祝大家磕cp快乐哈

© Ayulika
Powered by LOFTER

【金钱】据说人鱼国王得了绝症?【序+零+一】

本作又名《向安徒生老师致敬》。主CP耀米耀,少主无口癖。多视角注意,第一人称视角注意。无过程男男生子注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王耀】

眼前是一片沉沉的黑,放眼望去,四下皆是一片混沌,脑袋也是一阵一阵地疼痛,我迈开步子,好似成为了被人操控的木偶,虽不知为何,却仍然迈开步子,直愣愣地向前走去。

眼前突然出现了光亮,像是撤去了舞台上的幕布,我站在高空,四周是流动的云,远处一轮金乌渐渐沉入万顷碧波。我低头向下看,脚下是人类的世界,繁荣,富饶,温暖,热闹,本是令人满心欢喜的景象,却像是被谁控制着,一齐抬头向我看来,虽然相隔千里,我却能读出他们眼睛里喷薄欲出的不甘和怨毒。

“都是因为你啊……”

“要不是你,要不是你……”

“你本就不该出现的……”

“滚回去!滚回你该呆的地方去!”

“你这种冷血无情的邪恶生物,就不应该被上帝创造出来!”

这群蝼蚁!这群无知而卑贱的人类!他们怎么能这样对王说话!我的脑袋更痛了,心里是满腔的愤怒。但好像是在遵守着某种约定,怒火满腔却未曾发泄。

恍惚中我似乎看见了一个人,他脑袋上都是乱糟糟的金发,他跪在地上,眼中绝望而疯狂。他癫狂地大笑,笑声断续间我隐约听见了一句话:“早知如此,我又当初又何必……你”他说话的声音极小,中间有两个字淹没在人群的叫喊声中,我听不真切。

随着他这句话出口,我心上的束缚似乎解开了,张口便吐出一串串古老的音节,这是人鱼的古老禁咒。人类的世界燃起朵朵红莲,那是禁咒的效果,禁咒一出,必将血流漂橹,哀嚎震天。但也需要使用者燃烧生命作为交换,我深知禁咒的使用后果,却想也不想地用了出来。

“痛恨我吧,痛恨我吧,若非如此,你又怎会记住我……”,心里传来悠悠轻叹,语调哀伤,像是在念着谁的墓刻。

脑子又是一阵抽痛,我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这【自主规制】算什么事儿啊!



【王耀】

我觉得我是有史以来最悲催的一个人鱼国王。

本来人鱼皇族是要由祭祀来教导的,但是我五岁的时候,上一代的祭祀就开溜了,我那一代的孩子都不得不由我的老爹教导。但可惜的是,老爹他的玩心比我还大,所以我上过最多的课叫做“自主学习”,第二多的叫做“实践训练”,很不幸,这两门课都是没有老师的。

好不容易熬到了不用上课,老爹却早就开溜了,留下我一个人面对那帮老大臣,美名其曰“太子监国”。

这也就罢了,可是当我继承了王位后暗搓搓地想学习老爹开溜时,御医却告诉我说我得了绝症命不久矣。

天哪噜!朕不要这样的打开啦!


【阿尔弗雷德】

天哪!父皇他一定不会想到,我第一次离家出走就遇上了事故。

听船上的大副说,那个时候对面有一艘小艇冲过来,他当时将睡未睡,脑子昏昏沉沉,迟了几秒才做出反应,可惜这个时候猛地转舵已经来不及了,这艘小艇撞上了他们的船,有个男人落了海,他们要把他捞上来的话就得船长大人帮把手,他们力气不够。

咳,本船长当时在午睡,没有发觉,船上的一切事宜都被我移交给了大副。所以这件事和hero一点关系都没有!

“船长你快一点!要是到时候死了人我一定会如实禀报国王的!”大副还在不停地催我,吵死了啦!

我气冲冲地走到那个起吊机边,挥开旁边站着的船员,握住缆绳,偏头向大副确认:“解决完这件事我就能回去睡觉了是吧?你不会告诉父皇的对吧?”在得到了确认之后,我气沉丹田,双手发力,本以为是个简单的活计,没想到那个人那么重,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拉起来。把他身上的网解开之后,我就把他交给了大副。我才没时间去管这些无关的人咧。

大副再来叫我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了。

“船长,那个人醒了,你是先吃饭还是先去看他?”

“当然是吃饭啊!天大地大吃饭最大啊!”我瞪了他一眼,大副当了我十一年的侍官,居然连这点都不清楚。

“你确定?”

“废话!我什么时候在吃饭这件事上犹豫过!”我大步向餐厅走去。

虽然最终还是选了先吃饭,但是我对昨晚那个人非常感兴趣,是什么样的人,居然让大副认为我会为了他推迟早饭?抱着对他的好奇,我头一次匆匆结束了早餐。

但是,在见到他的第一眼,我就觉得自己快速吃完并不是什么错误的决定,任何一个人看到他都会感叹造物主的神奇的。

我推开门的时候,他正低着头看书,阳光透过舷窗照进舱房,给他的周身镀上一层金边,使他周围的那种“生人勿进”的氛围淡了些许,变得亲切许多;他栗色的头发垂在肩上,遮挡住了他的脸,但仍能透过缝隙看见他线条笔挺的脸部轮廓,清淡如远山的眉,琥珀般温润的眼和薄而微抿的唇,恬淡温和,叫人看了第一眼就不禁喜欢上这个人。

“你来了。”他感受到了我,偏过头来看着我,方才微抿的唇两角翘起,仿佛画框里的人活了过来,我看着他,觉得自己看到了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。

我想,我要开始谈恋爱了。

【王耀】

我觉得我不用复述一遍自己那惨痛的过去了。毕竟它并非那般让人感兴趣。

我听到御医说的话的时候差点昏过去,本以为苦尽甘来,现实却给了我当头一棒。

后来我在当天下午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,大臣们都表示自己很悲伤很难过,然后纷纷向我建议:

“陛下你不如自杀算了,反正也是绝症,长痛不如短痛,干脆自己了断算了。”

“诶诶老兄你不能这样说啊,毕竟陛下刚刚登基,尚且没有子嗣,陛下您不如努力开枝散叶,为皇室留下后代。”

“此言差矣,谁说没有子嗣就不行的?依老夫看,可以拜托祭祀去把上一代的国王找回来,重新当回国王。”

“你确定要让上代国王重新执政?我看还不如在陛下的兄弟里面找个靠谱的啊。”

我谢谢你们啊!我还没死呢就开始考虑下一代的国王人选了啊!你们其实是巴不得我死对吧!

这群人吵吵嚷嚷了半天,最后还是濠镜给了个靠谱的建议:“皇兄不如去图书馆里翻一下,看看有没有什么方子是能治你这个病的。”还是朕的皇弟靠谱啊!

作为一个绝症患者,我觉得我不能再去干这些让人心累的活儿了,于是我心安理得地让濠镜去替我上朝,嘉龙去图书馆翻书,湾湾来陪我打游戏。可惜这群家伙太狡猾了,只过了两天就发现我这个绝症病人与其他人没什么区别,就都来和我谈判了。结果就是濠镜不得不回去上朝,我和其他人去图书馆翻书。这群不爱护大哥的小兔崽子!

“哥,你是不是这状态,心律不齐,太阳穴抽痛,晚上常常失眠,时不时会毫无征兆地昏倒,并且十分嗜睡?”

“诶,嘉龙你咋知道。”

“这本书上写的啊。”嘉龙从面前的书堆中抓出一本书递给我。

“《安娅女皇改革以来人鱼医药学的进步与发展》?你怎么会去找这本书的,这种绝症不是自古以来就是人鱼皇族的遗传病吗?”

“大哥你忘了?我每天都去听阮教授的课啊。”

“嘉龙你赢了,居然能撑过那家伙两小时的医药课。”

【阿尔弗雷德】

我想父皇一定会很欣慰,毕竟他从我十五岁开始催我结婚,已经催了五年了。可惜我逃婚也逃了五年了,已经逃出经验了。就拿这次离家出走来说,要不是父皇逼我和隔壁开憨八嘎店的Tommy小姐结婚,我才不会和那个掌握我的三餐大权的家伙翻脸啊!如今我居然自己想开了准备谈恋爱,他一定会立刻同意的。

“船长,昨天是你救了我吗?真谢谢你。”

诶,美人你叫我啊?我突然被他的话打断了思绪,“诶?美人你叫我?”我居然把自己想的给说出来了!

“美人?”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,“不好意思,我叫王耀,不叫美人。我长得也就一般,担不起美人这样的赞誉。”

“对、对不起,是我冒犯了。”我在心里埋怨自己,你怎么就这样说出来了?要是他因此觉得我是个轻浮的人怎么办?

“没关系,以后不这样就行了。”他的脸色舒缓了一些,“你昨晚能把我从海里捞起来,想必很费力吧?”

“不费力不费力,我别的没有,力气还算是有的。”还好还好,王耀并没有在这件事上纠结太久,不过我最好还是换个话题聊聊,“对了,你为什么在海里坐小艇啊?你是打算乘着个小艇过海吗?”

“咳,这个事情说来话长,我们有时间再说。”他的脸上泛起薄薄的红晕,更好看了啊!另外为什么我的鼻子会发热啊!

“那我给你读这本书听吧?受伤的人士不太应该伤脑筋去读书的。”我眼角的余光瞥到了他刚刚读的那本书。

“也好。正好我自己看书有点无聊了。”他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……她向尖刀看了一眼,接着又把眼睛掉向这个王子,他在梦中喃喃地念着他的新嫁娘的名字。他思想中只有她存在。刀子在小人鱼的手里发抖。她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又最后一次吻了吻他的心口。闭上眼睛不再看他,取代了她那花瓣一般温软美好的嘴唇的,正是小人鱼手里那锋利的刀锋。”大概读了半个小时吧,期间王耀一直很认真地看着我,这让我感到自己从未像现在这样光彩夺目。“对了,为什么这个故事的结尾和我看过的不一样?”

“谁知道呢、或许这才是童话的真实结局呢?毕竟童话总是充满幻想的嘛。现实可不一样,现实总是残酷的。”王耀说这话的时候似乎盯着我充满深意地笑了笑,但是也许是我看错了,因为他很快就又问我:“对了,听你念了这半天的书,也不知道你的名字。请问,船长你叫什么?”

我经王耀提醒才想起我和他遇见了这么久还没告诉他我的名字。天哪噜这可不是绅士所为啊:“咳,hero就是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,是立志要成为世界的英雄的人呐!”

“原来是世界的hero啊。”他微笑着点了点头,“真是志向远大的孩子呢。”说着,他向我探身过来,伸出手来像摸一个孩子那样摸了摸我的头。

他居然像摸小孩子那样摸了hero的头!这可不行!要是他觉得我只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可怎么办?那样的话我还怎么向他求婚?于是我果断地微微向后仰以避开他的摸头顺便向他抗议:“喂,王耀,我可不是小孩子啊!”感谢上帝,这句话成功地让他把手缩了回去。

“好吧好吧,既然你这样说的话。”他脸上的表情却没有什么变化,依然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,“那能不能请英雄阁下告诉我,你为什么会想要当英雄呢?”

“当然是因为我要找回我妈啊。”

“你母亲?这和你要当英雄有什么关系吗?”

“我父……父亲在我的小时候告诉我他的那位令人尊敬的夫人并不是我的生母。我的亲生母亲在生下我之后就失踪了。如果我成为英雄的话,她也会听说我的名字的吧?那样的话,她一定会为我骄傲的,说不定还会回来找我啊。”

王耀的脸上流露出悲伤而惋惜的神色,仿佛亲妈跑了的不是我而是他一样:“我真是……我就不该问你这个问题的。”

“没关系,反正我一定会让她为hero骄傲的!”

【王耀】

嘉龙的那些医药课果然没有白听,我们一群人翻得那么多书里面就只有那本《安娅女皇改革以来人鱼医药学的进步与发展》是有用的,毕竟只有那一本里面提到了这种绝症的解法。可惜的是药方里面有一样实在难找,而且无法拜托其他人去,我就不得不准备自己上岸了。老大臣们,再见咯!

计划很完美,可惜的是祭祀不给面子,他居然敲我的竹杠。

“喂喂,国王陛下,”他斜着眼看我,“考虑好了没有啊。”

“你这样斜眼真的很容易得斜视眼的,你最好转过来。”我真诚地向他建议。“不能少一点吗?”

“好吧.”他转了过来,但是显得很不乐意,“当然不能!在下好不容易才逮到这个敲你竹杠的机会,陛下你觉得在下会放弃吗?”

“啧,”我撇撇嘴,“三次。”

“不成,得五次。”

“就三次,不然你信不信我半夜翻墙来拿。”

“五次。这个没得商量。而且如果在下不在你就算进来也找不到。”

“四次,不能再多了。”

“得得得,不跟你磨了,四次就四次。”本田祭祀总算松了口。“不验收完在下是不给货的啊。”

“就知道你的底线肯定不是报价。”我总算松了口气,要是真的是五次我还不得变成泡沫.

“那就说定了。”本田菊递过来一份契约书,“呶,签字。”

“这东西你都准备好了?”我接过来的同时觉得必须得损他一损,“看来祭祀大人真是消息灵通且博览群书,不但知道我的病还知道我一定会上你这儿来问你那这个药的。”

“抱歉,在下向消息来源保证过了,不能告诉你他是谁。”本田菊耸了耸肩。

“看来我们尊贵的祭祀大人似乎还兼职一份情报贩子的工作?”

“没办法啊。”他翻个白眼,对我的话表示哀怨,“陛下又不给在下发工资,自己又有个小私库,哪里知道在下的苦啊。”他叹了口气才又继续说下去,“在下家里还有个才十岁的妹妹,在下总不能让她去打童工吧?不过话说回来在下其实还有一份漫画家的兼职……”

“停,停。”我觉得再不制止他我就得在他这儿呆一晚上了,“我什么时候来你这儿报道?还是说像以前一样先欠着?”

“先欠着?哦,哦,在下不知道在下干了什么给了陛下这种错觉,居然让陛下认为可以继续欠下去。”他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,差点就要跳起来了,“不带你这么剥削老劳工的!明天!明天陛下你就过来兑现承诺!”

“好吧好吧,哎,真是的,小时候那么粉粉嫩嫩软软糯糯的孩子,长大了居然这么不讨喜。”

看到他已经黑了一半的脸,我明智地结束了这次谈话。啧,时间真是把刮鳞刀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7 )